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Your Pet, Our Passion.
熟齡貓餵飼

熟齡貓餵飼

6 min read

從 7 歲左右開始,您會注意到您的愛貓變的懶洋洋 - 誰能責怪牠們呢!

一隻熟齡貓可能會變得不那麼好動,更喜歡待在室內,新陳代謝也更慢。這些都會增加牠們的體重。同樣,當牠們年齡增長時,可能的疾病以及味覺和嗅覺下降會影響牠們的食慾,這會對牠們的身體狀況產生影響。

隨著貓咪年齡的增長,牠們的營養需求開始發生變化。由於貓咪壽命大約有 40% 屬於老年時光,因此為牠們提供正確的食物以保持良好狀態非常重要。在牠們的老年,你的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該吃優質、美味的飲食,含有容易消化的蛋白質和關鍵的營養素。

良好的熟齡貓糧可以提供優質蛋白質、適當的脂肪和容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作為能量。關鍵礦物質有助於維持關節健康,維生素和蛋白質有助於支持健康免疫力。

我該餵飼我的熟齡貓什麼?

通常建議將熟齡貓轉換成到成分特別配置的熟齡貓糧上,而不是一般的成貓糧。除非牠們有特殊的疾病需求或是您的獸醫已經給您建議。

熟齡貓糧提供優質蛋白質,許多熟齡貓糧還添加了維生素 E,以增強愛貓的免疫力。重要的是,牠們含有更少的熱量,幫助您的愛貓在身體活動度下降時保持最佳體重。這意味著您的貓可以充分享受進食。

隨著貓的年齡增長,牠們的嗅覺和味覺以及咀嚼能力都會逐漸減弱。更小、更柔軟的顆粒將幫助您的熟齡貓進食,特別在牠們可能已經失​​去幾顆牙齒的情況下。較高的蛋白質含量還可以改善食物的氣味和風味,使其對貓咪更具吸引力。

與一般情況相同,換食時,您應該慢慢進行。建議以7-10天將愛貓原本食用之乾糧逐步轉換,直到完全轉換為止。如果您的熟齡貓拒絕吃新食物,請諮詢您的獸醫。不用擔心,您的獸醫可以為您提供替代配方的建議。

 

"隨著貓的年齡增長,牠們的嗅覺、味覺以及咀嚼能力都會逐漸減弱。"

 

如何餵飼熟齡貓

少量多餐,因為牠們可能會因大份量的食物而感到緊張。只要牠們沒有健康狀況,您也可以偶爾提供零食。

以室溫供應食物,以便您的貓可以聞到和品嚐食物。如果您是餵飼濕糧且存放在冰箱,您需要在餵食時間前兩小時左右取出加熱。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濕糧,但只能加熱一下,並確保食物溫度僅達到室溫且不會燙。保存濕糧時,請將其冷藏,並盡量不要開封放置超過 24 小時

熟齡貓乾糧

如果您是餵飼乾糧,請貯存於陰涼乾燥處,避免陽光直射及潮濕環境;並小心存放,避免孩童觸及或昆蟲入侵;且開封後儘速食用完畢。

餵飼熟齡貓須知

將食物放在乾淨的淺碗或碟子中(因為一些貓咪不喜歡鬍鬚接觸碗的側面),並且盡量不要讓濕糧在碗裡變乾,因為貓咪非常注重新鮮的食物。

貓是習慣的動物,所以最好每天在同一地點、同一時間餵牠們。選擇一個安靜的地方,遠離以下地點:噪音、貓砂盆,最好也遠離牠們的水碗。如果您有不止一隻貓,請將碗保持適當距離,以避免彼此競爭。您可能需要在單獨的區域餵飼您的熟齡貓,以避免快速進食的幼貓偷走牠們的食物!

熟齡貓餵飼量

當涉及到熟齡貓飲食時,請遵循包裝背面的餵飼建議。 但請記住,建議只是給你一個參考,每隻貓咪的情況都不相同,所以最重要的是給你的貓餵足夠的食物,以保持適當體重和健康的身體狀況。

在一個大的金屬或陶瓷碗裡給牠們大量乾淨的飲水。

隨著活動量的下降,熟齡貓體重增加是很常見的。 由於超重和肥胖的貓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和泌尿問題,並且有關節炎的風險,因此維持適當體重很重要。

定期為您的寵物量體重並評估牠們的身體狀況,以檢查牠們的體重是否超標。 如果您發現您的熟齡貓超重,請諮詢您的獸醫。如果您注意到愛貓有時不願意進食,這一點非常重要,因為這可能是潛在疾病的徵兆。

相同地,熟齡貓也有可能會變瘦,由於味覺和嗅覺降低,牠們的食慾可能會下降。

新陳代謝和消化系統的變化也會影響貓消化食物的方式,這也可能導致體重減輕。如果您發現牠們的飲食習慣發生了變化,請諮詢您的獸醫,因為食慾下降可能暗示潛在的健康問題。

如果您的獸醫確認牠們的食慾不振與疾病無關,您可以嘗試一些簡單的技巧來鼓勵牠們進食。例如,將食物加熱至室溫,或在餐點中添加少量味道強烈的食物,例如一勺鮪魚。改變食物的味道和質地可能有所幫助。確保食物容易被食用,尤其在您的熟齡貓難以四處走動的情況下。

在改變熟齡貓的飲食之前,請諮詢您的獸醫。他們會確保採用適合貓咪需求的最佳餵飼計劃,並建議您如何盡可能輕鬆地改變牠們的飲食。